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新冠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3-01-10            浏览量:2874      分享:

为贯彻落实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国医院协会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并于1月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组织召开工作研讨会。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面对当前新形势下的疫情考验,中国医院协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联合协会各分支机构,以“保健康、防重症”为目标,通过主题在线讲座、重症会诊、病例讨论、公益宣传等方式,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工作,推动形成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的合力。

1673346037950014.png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专项负责人李永斌主任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本项工作重点面向中西部地区基层医疗机构,组织开展公益性的远程诊疗服务支持,重点聚焦新冠诊疗与救治专项课程线上培训、轻症一般性诊疗及重症分类救治远程病例讨论、社会公众新冠防护与居家自我照护知识科普三大方面,助力城市和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及时有效应对新阶段疫情防控挑战,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主任委员、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代表分支机构从管理层面、组织层面和实践层面介绍了地市级医院分会和苏北人民医院的做法经验和工作设想。

专题研讨邀请了协会县(市)医院分会、地市医院分会、传染病医院分会、中医医院分会、心脏康复分会、儿童医院分会、妇产医院分会、企业医院分会、民营医院分会、急救中心(站)分会,以及质量安全专委会、门(急)诊专委会、药事专委会、护理专委会、医学影像中心分会、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工作委员会、医院标准化专委会、信息专委会、人力资源专委会和医院健康促进专委会等30余位专家,结合各分支机构工作特点和自身情况,从专家团队、技术支持、工作计划和任务分工等方面,就开展基层医疗救治支援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协会培训部汪楠主任、张滨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

1673346124971855.jpg

现场讨论嘉宾

本次会议建立了专项行动工作组,明确了各分支机构工作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计划于春节前完成第一阶段医疗救治支援工作,并于春节期间开展主题公益宣传,通过一个多月的专项行动,以期为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提升提供行之有效的助力。协会工作组将及时总结相关工作情况,汇总上报上级部门。

1673346169286456.jpg

研讨会主会场现场

1673346214769617.png

研讨会线上会场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会务部、培训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