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走好“必由之路” 用好“有利条件”一起向未来——中国医院协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8            浏览量:3276      分享:

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关键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3月16日,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党员及员工共32人参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分别传达了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精神。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田家政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

1647570295206236.jpg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1647570341807176.jpg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方来英副会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提出要树立大食物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食物消费需求;要多层次、多支柱保障人民幸福安康。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的“五个有利条件”,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科学识变局、平稳开新局提供了基本遵循,为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刘谦会长在传达时强调,在当前国际局势动荡变幻的时刻, “两会”召开备受瞩目,意义重大。他结合工作实际,从七个方面系统分享了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深刻领会,全面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职能作用发挥情况。他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明的奋进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经验,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粮食安全、社会保障、依法治军等方面的重要事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刘谦会长结合协会实际,对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胸怀国之大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充分用好“五个有利条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协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助力卫生健康行业发展。二是全体人员要突出创新驱动,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大局,发挥行业优势,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探索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共建共享水平,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三是全体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实效,要勤于学习、学以致用,在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工作目标。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党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