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召开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3-24            浏览量:4922      分享:

2023年3月18日上午,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审议各项议案。常务理事们认真听取了各项议案的报告,通过表决,审议通过了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2022年财务收支决算与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6个换届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和3个分支机构调整负责人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协会2个办事机构更名的议案,审议通过了提名4位副秘书长的议案。

在各项审议议程结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大川同志讲话。他希望协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各位常务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医疗机构继续努力奋斗,共同推进全国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刘谦同志讲话

刘谦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常务理事和协会秘书处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与要求:一是胸怀大局,在工作中,要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自觉在党的领导下,担当作为、有所贡献;二是提升质量,协会要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各分支机构、各会员单位也必须在发展、人才、创新这三个关键要素上认真谋划、着力推进;三是加强协同,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协会平台,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形成合力,特别是在涉及全行业的重点工作上要更加注重协同;四是保障安全,医疗机构负责人包括协会分支机构主委必须要把安全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扎实落实各方面的安全责任,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还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握好正确的办院方向,把中央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要求切实落实到位。

image.png

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台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履职的第一年。协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推进落实需要广大会员尤其是各位常务理事共同努力,并带领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奋力完成。

方来英常务副会长、杨青副会长、田家政副会长兼秘书长分别作了有关议案的报告。李林康副会长主持会议。孙阳副会长、陈时飞副会长等21位理事会负责人以及其他180位常务理事(共201人)出席会议,第二届监事会姚龙山监事长及其他3位监事列席会议。


image.png

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