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召开标准化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2-20            浏览量:413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有关标准国际化工作,2月15日,中国医院协会召开标准化工作座谈会。

image.png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方来英讲话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方来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甘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家政主持。方来英副会长指出,中国医院协会作为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一直致力于发挥平台和桥梁纽带的作用。我会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是由刘谦会长主抓的一项协会重点任务,自2017年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在国际合作方面,协会发起成立了中国与上合组织、东盟、以色列、中东欧等合作联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来希望中国医院协会能够在标准国际化工作领域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卫生健康政策以国际标准的形式落实落地,更好地体现中国责任大国担当。

image.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甘戈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甘戈介绍了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情况,阐释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健康服务组织管理技术委员会(ISO/TC304)的工作内涵。他表示,TC304的成功申请,推动标准国际交流工作站到更高平台。中心希望能够与协会在标准国际化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为在国际大环境下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image.png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家政主持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赵美英详细介绍了ISO/TC304国内技术对口单位重点职责。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标准化专委会秘书长刘月辉汇报了中国医院协会团体标准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国内专家的作用、有关单位如何协作、如何监测和凝练优势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协同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苗艳青、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专项负责人兼会务部主任李永斌、培训部主任汪楠参加座谈。

 

image.png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培训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