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2“一带一路”国际医疗·健康合作推进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8            浏览量:2402      分享:

2022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9周年。为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巩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疗合作基础,11月26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国际医疗·健康合作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办。

会议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通过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等相关机构代表参会。“一带一路”医院合作联盟的中、外方牵头单位、成员医院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主持开幕式,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委会秘书长郑薇为开幕式致辞。

刘谦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医院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与各国医疗卫生机构携手,为提升各国人民的健康水平,为全球健康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1669621885292648.jpg

刘谦会长致辞

郑薇秘书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民间外交在助力提高上合组织国家人民福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医院协会的支持下,上合组织国家小儿脑瘫康复网络研讨班为各国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推动举办了一系列造福上合国家的医疗产业相关活动,取得了卓越成果。各方也正在积极筹备第四次上合组织的医院合作论坛,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健康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1669621960565652.jpg

郑薇秘书长致辞

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田家政、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及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共同主持了主旨演讲环节。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中方主席温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杨毅宁,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徐小平,挪威船级社(DNV)国际评审专家普里莫斯·特劳斯,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查克查克区医院的亚伯拉罕·姆塞勒姆博士及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医院霍达·瓦赫巴博士等分别就国际医疗合作、国际医院质量与安全、国际医院创新合作等主题分享经验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议。

会议受到国内外专家及同道的广泛关注,会议期间在线观众36000余人。

1669622049604264.jpg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国际合作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