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1中国医院大会丨“医院运营和绩效管理”分论坛顺利在京召开
时间:2021-11-04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852      分享:

                                                

图片

会议现场

“医院运营和绩效管理分论坛”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承办。丁克峰副院长代表浙大二院热烈祝贺本次大会及分论坛的召开。中国医院协会方来英副会长代表协会致辞,他指出医院绩效和运营管理是医院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内容,值得大家深入讨论和交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伟林院长在线上致辞,强调了医院绩效和运营管理对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图片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丁克峰副院长(左)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伟林院长(右)

图片中国医院协会方来英副会长

北京医院季福绥院长主持第一部分的讲课环节,北京协和医院吴沛新书记做了题为《新时期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分享,讨论了如何通过临床医学研究带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及协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思考。强调了科技发展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北京医院季福绥院长(左)

北京协和医院吴沛新书记(右)

北京大学第一人民医院刘新民院长主持第二部分的讲课环节,大会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高学成副主任做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强调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和抓手,通过国考的积极落实可以更好的推动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京大学第一医院刘新民院长(左)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高学成副主任 (右)

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主持了大会的第三部分讲课的环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伟林院长线上做了题为《效率医疗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介绍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不断提升效率医疗:包括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体会。

图片

江苏省人民医院唐金海书记(左)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伟林院长(右)

上海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秦净,北京积水潭医院党委副书记吴国安主持了大会第一部分的讨论环节,参加讨论的嘉宾有: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杨毅宁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邹余粮执行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张福春院长,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邵义明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杨雪松副院长,大家针对“绩效考核背景下,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策略“进行了热烈的分享和讨论。

图片

第一部分讨论环节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副院长孔晴宇主持了第二部分的讨论环节,参加讨论的嘉宾有: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王海英副院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蒋光峰副院长,徐州中心医院崔怀信副院长,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袁景林副院长,大家针对“如何理顺医院运营机制,优化医院管理流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图片

第二部分讨论环节

北京积水潭医院党委副书记吴国安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吴书记指出,绩效考核是手段,最终要达到提升医院的运营管理的目的,关于运营,需要兼顾效率、成本和收入,从而能够助推或者实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这也是所有公立医院管理和发展的最终目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